偶戲台的原始結構

娃娃活 玩木頭 越玩越大
這次玩出一個偶戲台
一個應邀到國外演出的偶戲團體所訂製的戲台

戲台的開始仍是從一封信開始
一封原本我以為不太可能有結果的信開始
浪漫天真的我和大炳覺得我們可以試試看
於是有了這次特別的製作經驗

戲台就像個多寶格
可以開開閤閤
藏著很多機關

立面變大了

還有小道具

小水龍頭很可愛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橋段會用到它

這個盒子裡藏著戲裡的一個演員---仙鶴



還有小小捲筒衛生纸

加上了LED燈

戲台做了染色處理

洗手台貼了磁磚





因為戲台要帶出國的
所以設計成可以折疊
要表演的時候
只要拉開立起來就可以了

戲台的大小也以可放入行李箱的尺寸為主


大炳跟我說
戲台已經出國了
我了解
雖然我們只是設計偶戲台的人
但是也覺得與有榮焉


畢竟
在小小的台灣
並非主流的表演團體
(我看過一段小小的操偶,真是厲害)
能受到國外團體的邀請
實在不簡單
所以他們克服萬難
因為出國的預算都必須自己張羅
所以
戲台也就在這有限預算以及有限時間之內
來來回回邊演練邊修改之下趕工完成的

似乎也感染他們的一股傻勁
大炳絞盡腦汁除了設計製作還要做道具搞電路的
一切只希望能讓他們在表演操偶的時候無後顧之憂

你們應該已經博得不少掌聲了

就算在語言不通的國度裡
靠著掌中戲的交流
一定也聽到不少笑聲和掌聲了

我們會在這裡為你們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