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還在廚房煮菜,
童安在餐桌那邊閒聊,
內容大抵就是這次月考成績如何云云,
不知為何話鋒一轉在比跑步的成績了。
童:那你跑百米可以低於十秒嗎?
安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回答,
然後我就聽到
安:那你放隻獅子在後面追我,我就會跑得很快。
童:好辦法,那奧運比賽也可以放頭獅子,然後沒有人可以破紀錄,因為都被吃掉了。
笑到流眼淚的媽媽又補了一句:跑道上應該會留下很多痕跡。
童:對,屁滾尿流。

上週阿蜥上天堂了。
當天中午先是安很不安,
一直不願意待在房間看書(要考試了)。
安:她覺得阿蜥快走了。
等到童放學回來,
童都還沒進門,
妹妹就急著跟哥哥說:阿蜥死了。
童顯得很鎮定的說:我知道,因為下午我就和他斷訊了。
童安去看看阿蜥之後,
安靜了好幾分鐘....
童和安突然抱著大哭起來。
然後開始畫卡片又對著阿蜥說說話,
接著就到花園埋葬阿蜥,
童還不忘在上面再放隻麵包蟲,
安放了小花和小石頭,
願他安息。

這是他們第二次和寵物說再見了,
生命無常這件事說得再多,
還不如體會過來得深刻。
縱然是會很痛的,
看樣子童安更勇敢,
因為他們又想要再養一隻兔子為gaga作伴。

小事情。
我們家常會被這種小事吸引,
一堆螞蟻圍著一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我們在猜是誰噴的飯粒啊?
很可愛啊,是不是?我對小孩說。
然後第二天這些東西都不見,
我慶幸螞蟻有搬回窩裡飽餐。

小孩說:我家的螞蟻真幸福,因為媽媽都不會消滅螞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