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一直很想知道這一根根湯匙如何從木頭中被解放出來的
於是央求老公..不..是老師來教教家庭主婦做湯匙
(老師在旁邊吐槽我明明是貴婦來找碴)
家庭主婦順便來工商廣告一下 以上照片湯匙由左至右分別取材
桂花木 杉木 櫻花木 櫻花木 柚木的餐具
及松木的小豬砧板(簡稱松板豬)
都有在賣 可來信詢價

老師要我先選材料
我很不怕死的選了杉木還帶皮的(又不是上市場選帶皮五花肉)
老師一直提醒我右邊的柚木比較軟哦比較好砍哦
不...我偏偏要從難做的開始

還自以為是的覺得可以做出二支湯匙
心裡偷偷夢想明天童安即將可以用著媽媽親手做出來的湯匙喝麥片了
嘿嘿~

要把杉木"劈"開
從沒想過會用到這個動詞
也沒想到不是樵夫的家庭主婦除了菜刀外
還可以用柴刀劈材啊
這時候的我還笑得出來

柴刀和磚槌來來回回
在杉木原木上死命的
劈了好多次
絲毫不為所動
就在我喊著手酸要換手時
老師輕輕一劈 空一聲杉木變二半了
家庭主婦生氣了
欸~老酥..誰要你幫忙了

接著要在木材剖面上
畫上湯匙的形狀
越來越不確定
湯匙可以拿來就口喝麥片嗎
這大小...比例...誰的嘴那麼大啊

柴刀在這次工作裡是個吃重角色
一向拿慣菜刀的家庭主婦使用起來也是很吃力啊
這個步驟是把杉木的樹皮去掉一些
木頭底也較平穩 待會也比較好作其他的處理

把木頭固定在工作桌上
我記得每回小木工來上課時雀躍的表情
因為有好多的工具可以用
是啊..家庭主婦現在的心情也是
現在用了鑿刀把湯匙給挖出來
老師不時叉著腰在一旁叮嚀並一再重複使用工具的技巧
但~從他的眼神似乎閃過了"恨鐵不成鋼"的神情

不過到目前為止還不錯啊
自我感覺良好的家庭主婦如是說

這時候要過用線鋸機稍稍把湯匙外觀鋸出來
今天線鋸機的速度很快
我竟然有膽子放手去鋸哩
鋸出來的效果也很好
我的肌肉線條也變明顯了嗎

線鋸後要再劈會比較簡單的

再使用柴刀慢慢的把湯匙整個從木頭釋放出來
誰說較簡單來著
這釋放的過程中家庭主婦的笑容轉為僵硬
不時瞄到還躺在桌上的柚木笑笑的朝我揮手
說:哼~誰叫你不選我

開始進入打磨階段
這是粗磨
利用挫刀做二段式打磨
進入這個階段家庭主婦可說是手軟腳軟了
而且還只做了一支湯匙

粗磨後的湯匙還是有稜有角的
木紋也不夠清楚
釋放的還不夠哦

所以利用機器來回細磨
最後可以再以砂紙磨平滑
應該就可以大工告成了
老師不時的提醒那裡可以再多琢磨一下
那我們再來盡情解放一下吧

氣喘噓噓的家庭主婦終於砍完她生平的第一支湯匙了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怎麼"大小支差怎多"是嗎
喂~我可也是用盡愛心和全力做出來的
 
還記得剖半的另一邊杉木吧
老師在我還在和湯匙奮力一搏的時候
默默的把兄妹匙做出來了

回家後將二支湯匙並排要童安選出優勝者
童安意見一致的即將要指向右方
不禁瞥見母親那微慍的眼神
以及威脅的口吻
懂事的童安把手轉向了左邊湯匙
童大嘆:這支湯匙好有創意 拿來做什麼都好
安小聲問哥哥
:到底要拿它做什麼好啊

龍心大悅的家庭主婦誇讚童安的眼光真是好
並且自顧自的說起
砍這支湯匙的故事
而桌上早已擺好賄賂評審用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