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的寒假開始了
我們心裡想著要如何陪小孩餵小孩
而童安心裡想什麼
他們想要不正常

GuGu在告訴童他們的有驚無險遭遇之後
童卻一直笑個不停
GuGu不解你怎麼沒有同情反而高興啊
童說
因為每天都過著很正常的日子啊
偶而這樣子的不正常也很好

說的也是
每天如常出現的太陽
在午後不正常的變成了鴨蛋黃
讓我們不用到淡水也可以欣賞美麗的落日

在生產過程中難免出現了不完美
這不正常比例的木匙卻是我料理時的最愛

在小廟前的廣場
是童安在寒假首日結交新朋友的地方
因為童安用不正常的方式玩球
引起新朋友的注意

這些小孩連對方叫什麼都還不知道
只是相約可以天天再見嗎

這不能算是不正常的看書方式
只是極其舒服的姿勢
不正常的在這次童看書時
我說話他竟然還有反應

安說不能這樣接抹布嗎
這樣有什麼不可以

童在叫安看看
油水分離
然後加了洗碗精之後會怎樣
完全無視我這急著用廚房的媽

塗各式醬料在土司上
是安視為正常的作法
而且還要有圖案
不過這比起在果凍裡加進胡椒牛奶鹽之類的東西還要令人好過了(那次沒有在犯罪現場所以沒有照片證明)

童把一支羽毛硬塞進顯微鏡
試圖觀察
他要看看是不是一支正常的羽毛
問題是不正常的羽毛該長得什麼樣啊

最不正常的事就發生在
放寒假的前一晚
童突然把枕頭棉被拉到
由三個小小書箱合成的長不到100公分寬也不過40公分的長椅上
他宣佈
我今晚要睡在這裡
我問
那掉下來了怎麼辦
童說
我準備好
接著又舖了一床超大毯子在地上
然後從長椅上假裝滾下來

你看..不會怎麼樣啊
然後又多滾幾次
好讓為母的放心

第二天晚上
看到
童仍睡在短短的長椅
安也拉著他的被和枕
準備睡在
在IKEA買的起司椅上(這椅更短小了)
理由是哥哥這樣睡
我也要
不愧是跟屁蟲的首席啊

寒假漫漫 請盡情享受孩子的不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