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過一夜好眠
夏天的休假要進入倒數第二天

早餐後我門去游泳
太難得了
一向少雨的墾丁竟然烏雲密佈
有段時間是在雨中游泳的
還好有雲的遮蔽
已經有點黑的主婦才不致於更焦

還不太會游泳的安
先躲在幼兒池裡玩水

池畔邊的椰子樹上有很多椰子
媽媽和童一起玩水

離開泳池
泳衣也不必換下來
(穿著泳衣和夾腳拖鞋走來走去的確很有渡假的感覺)
我們到飯店的海灘
準備划獨木舟

童安在等的同時
也不放棄
要玩沙


這是青蛙石

我們就是划這個獨木舟出海的
二個人一艘船
教練會在岸上先做行前教育
出海後教練會視天候指引我們的划船動作
安全也很剌激的活動

下海前
因為剛游泳
童的手已有些紅腫了
他還在忍耐
等到上岸後
他拼命甩手
說:要把手砍掉啦

我們真的玩得很開心
接著還想去白沙的
但眼看著童很難過的樣子
我和爸爸很不忍心
本來已經決定
就直接殺回台北

但童安說一定要去阿公阿嬤家

於是童去看了第三次醫生
在恒春旅遊醫院
我們第一次發現有潛水伕症的門診
也有病人還穿著滴水的泳衣就來就診了

依舊步調慢慢的
像是把我們的遊記再倒帶一遍
醫生慢慢的聽童把發病的經過說了一遍
應該也看了半個小時

童比起在台東看醫生時又胖了一公斤
所以食慾沒有太大問題

仍然是開藥物過敏的藥
但至少我們可以安心回阿公阿嬤家了

可能是傷口已經浸過海水消毒過了
最糟的狀況似乎已經過去了
第二天童的手紅腫已經開始結疤
回台北不吃藥也恢復得很好

所以在傷口上撒鹽巴
除了痛苦了點外
是可以好得比較快嗎

我們在青蛙石海灘遇到的椰子蟹
沿途也有陸蟹
只是當時大家為了童的手
根本無心好好看看

我們回到西部了
天際線開始有些擁擠了

北上前先去拜訪即將要合作的夥伴

也去了一下下小樹的家
真的是一下下而已
小樹媽媽為我念了一本小書
在凱風卡瑪我也聽了培瑜說故事
原來不只是童安
我也是愛聽故事
這是這趟旅程很令我難忘的二個片段

要收心回家了
童安仍把握享樂機會
再來二個思樂冰作為旅行的片尾曲

很熱很累卻也很難忘記的2010年夏休之旅

一直到我們很老到童安長大
我們都不會忘記
這個看了三次醫生換了二顆輪胎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