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的眼前

還有一大碗牛奶燕麥要喝完

但是望眼欲穿的卻是閃著黑亮光的巧克力蛋糕

媽說"想吃蛋糕,就把燕麥吃完再說"

安說,"啊....可是....待會我一定吃不下的"

因為安才吞了一個三明治

媽為安找來盒子

把蛋糕放在裡面

又說:那帶去學校好不好

安大喜,"好啊,那幫我分成六等份哦"

媽邊切蛋糕邊問,"分給五個同學嗎?"

"沒有,分給二個人,另外四塊我要自己吃"

媽沒反應,這就是安的作風

媽見童吃完三明治了,燕麥也喝光了

也問,"要吃蛋糕嗎?"

童說,"不要,吃不下"

再問,"那帶到學校當下午茶好不好?"

童說,"不要,吃不下"

不死心還要問,"可以跟安一樣跟同學一起吃啊"

童說,"不要,吃不下"

準備要再拿盒子的媽被爸阻止了

爸說,"他說不要就不要幫他帶了"

童安準備出門上學了

安興奮得細數著今天要請誰吃蛋糕

媽鍥而不捨的小聲碎念著

"你真的不要帶蛋糕嗎"

童說,"不要,吃不下"

然後童拿出他的鬧鐘出來,轉過身讓他的大書包面對媽

說"媽麻~你幫我裝進書包"

媽應了一聲"哦"

童興奮得想要讓同學知道這鬧鐘有溫度顯示功能還可以計時

於是媽目送著一個帶著蛋糕和一個帶著鬧鐘的兄妹倆出門上學去


今早正在理家的媽突然領悟

帶鬧鐘出門的那個小孩

他說不要就只是在說不要

就像你去吃牛肉麵

會說,老闆我不要蔥

一樣

就是不要

並非在跟你唱反調


後來童回來

鬧鐘忘了帶回來,得跟媽借一個

要不然早上起不了床

雨傘也忘了帶

第二天得帶二把傘回來

結果要帶的東西太多

換便當袋忘了帶回來


於是媽想

這小孩就是忘記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