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彰化縣彰化市 
我們把腳踏車拖著,找到一家旅社,樓下按摩店的店員還幫我們把腳踏車抬上樓,我洗好澡之後,爸爸買回宵夜,我喝掉一杯燕麥之後便上床睡覺了。

 photo by Timmy
一早起來,我還在找手錶,嗯,我忘了拿掉手錶睡覺了。環島的第二個早晨,今天懶懶的,但我們今天也有六十幾公里的行程要趕呢! 
我們到樓下把腳踏車組裝好,往鹿港方向前進。
這條彰鹿路沒有很大的轉彎,大致上筆直的伸向鹿港,但由南邊吹來的強風令人擔心下午的行程。

彰化縣 秀水鄉 
我們來到一家特大號的7-11,順便研究一下斗六車站的火車班次,我們今天不搭區間車,因為它每站都停,太慢了。

彰化縣 福興鄉 
這次來鹿港除了觀光,還要去找爸爸30年沒見的國中同學,她說「在自來水旁邊」,但我們不知道是在自來水公司還是在自來水廠,所以一路上一直以手機聯絡,取得正確位置資訊。

彰化縣 鹿港鎮 
進入鹿港境內,爸爸的手機又響了,「我看到你們了!」爸爸的同學說。 
逛完了龍山寺和摸乳巷,還把「阿龍師肉包」宅配回家,我們再沿著彰水路/135縣道往南走。


photo by Timmy


photo by Timmy


彰化縣 福興鄉 
我的擔心果然成真了,吹的是正南風,我把變速器調到2檔,才能勉強維持17公里的時速。
photo by Timmy

彰化縣 埔鹽鄉 
進入埔鹽鄉內,我看到一家賣現成的小水泥廟的店,我告訴爸爸,他只有笑笑,沒有回答,他的車子是鐵做的,我的則是輕量鋁合金,他的行李也有7公斤,自然騎得比我更吃力。


彰化縣 溪湖鎮 
沿路上我看到許多形狀簡單的土地公廟,顯然就是埔鹽那家『廟店』做的。 
路邊常有一些花圈,就我的統計,五群中只有一群是為了恭賀小吃店開幕而設(但附近並沒有任何建築物),其它都是哀悼某老先生或夫人去世,讓人不禁懷疑,台灣的人口成長到底還會持續多久?全球人口正走向老年化,我們該如何面對?人類是否即將滅絶? 
突然想到那麼沉重的話題,不知不覺中已經落後爸爸一大段。我們預計天黑以前要過西螺大橋或溪州大橋,但我們已經非常疲倦了。

彰化縣 埤頭鄉 
我們在埤頭一家7-11稍做休息,我買了一支蘇打雪糕(百吉牌的,超大支),爸爸則買了中杯思樂冰,正好看到慈濟正在宣傳一場法會,前面有一台車子,上面用大聲公不斷播送消息,後面則有一大群單車隊,每個人都穿著慈濟制服,有許多人也幫戴著安全帽的我們加油(雖然我正大口吸著思樂冰),台灣人真的好善良,不論時間、地點、人物,始終如一。

彰化縣 溪州鄉 
自從在埤頭轉走145號縣道後路旁多了行道樹;少了大卡車,體力卻越來越吃緊。 
我們在溪洲附近發現許多養雞場,顯然是不人道的養法,還看到管理人用一種機器來餵食籠子裡擠成一團的母雞。
 
終於抵達西螺大橋下,卻發現它正施工封閉,幸好溪州大橋入口就在旁邊,只是上橋處很陡,只好用牽的。 
橋上風很大,再加上大卡車咻咻地經過,所以變得很可怕,每當大卡車經過,我也只有緊緊捉著把手的份。

 
下了橋,我們馬上進入一家大型7-11吃晚餐,順便打電話給媽媽,和她分享跨越濁水溪的喜悅。

 
吃完晚餐後,因為天色已黑,所以進入西螺市區詢問是否有卡車願意載我們到斗六,但大家幾乎都睡覺了,所以只好繼續走省道1號/縱貫公路往莿桐方向騎。

雲林縣 莿桐鄉 
進入莿桐市區,我們看到許多莿桐特產如蒜頭,放在水泥柱子上,看起來很特別。

雲林縣 斗六市 
省道1丁路上沿途看不到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也難怪,都8點了),直到斗六市郊,才有一點人煙。 

 

問了一位路人後,我們才清楚掌握斗六車站的位置。

斗六車站是全雲林最大的站,所以是一個一等站,站內設施一應俱全,還有電梯(這是最重要的)。

我們買到一張因為動力故障而誤點二十八分鐘的莒光號車票,到了月台,看到水果形狀的椅子,一整天的疲勞突然都消失了。我買了一瓶汽水,在車上坐著慢慢享用。 
 
今天要感謝的人 
爸爸的國中同學 
西螺幫我們打聽貨車消息的機車行老闆 
在莿桐讓我們問路的先生 
在斗六讓我們問路的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