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艷陽高照 7%體力消耗

台東縣台東市 
今天起得晚了點,錯過了一班莒光號,只好去趕下一班自強號,否則就只剩區間車可搭了。 
到了車站,在千鈞一髮之際,搭上莒光號,往鳳林前進。
 

 

台東縣鹿野鄉 
火車過了鹿野,花東縱谷瞬間在眼前展開了。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將視線限制在這長長的峽谷裡,和翠綠稻田形成對比,呈現出台灣人「夾縫生存」的毅力。

台東縣池上鄉 
到了池上,我提議下車到月台買便當吃,但車門馬上就關了,只好回家之後到對面便當店吃了。

花蓮縣鳳林鎮 
鳳林站終於到了,我們到7-11簡單吃了午餐,寄出在墾丁買的明信片,就開始今天的主要行程。

 
昨天換輪胎的師傅好像把鍊條裝錯位置了,現在我換檔不太順,二檔變四檔,騎起來很不順腳,時速連10km/n都上不去。 
 
幸好,騎到壽豐溪前時,風跟我作對了五天,今天終於肯幫我了。

花運縣壽豐鄉 
在順風的幫忙下,我們輕鬆地過了大橋,下橋的下坡加速真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 
花東縱谷已接近尾聲,海岸山脈的尾陵已擋不住太平洋的蹤影,似乎在引導我們走向回家的路。

花蓮縣吉安鄉 
在木瓜溪上,我們停下來看風景。 

 
向北看,是我們的目的地-花蓮市;
向西看,高聳入雲的中央山脈近在眼前;
向南看,我們剛通過的花東縱谷就在那兒,一直延伸到台東去;
向東望,海岸山脈的尾奏已經結束了,太平洋的前奏才剛開始。

花蓮縣花蓮市 
穿越了吉安市區,抵達花蓮市,11號省道/花東海岸公路併入9號省道/花東縱谷公路,花東縱谷在此結束,由廣大的太平洋接手。 我們沿著北濱路找今天的落腳處,看到海邊(應該說是「港邊」)有一條步道,晚上可以去走走看。 
把行李放在民宿,我們帶著空車去花蓮市區找吃的。 
花蓮市區雖然是我熟悉的地方,但每次來到這裡,都會發現許多改變與驚奇,真是一個快速發展的城市。

 
把晚餐豚骨拉麵吞下肚後,我們就到中華路去找名產吃,把泡泡冰也吃掉了(俗哥大碗)。
 

 
回到港邊步道,我發現花蓮港不大,卻擠滿了大、小船隻,大概是因為「啟德」颱風將從巴士海峽通過,大家都跑回家躲了吧!? 
我突然想到,從這裡往東去,要一直到夏威夷才有陸地呢!台灣不只在政治上被邊緣化,連地理位置也很「邊緣」!! 
在民宿的床上,我開始回憶五天來發生的每件事情,遇到的每個人,只要缺少一個環節(不論是好是壞),我就不可能在這兒。
明天就要回家了,希望能順利達成,不要讓曾經幫過我們的人失望。


今天要感謝的人 
在鳳林告訴我們郵局位置的先生 
民宿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