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艷陽高照 7%體力消耗 
今天雖然就得回到家,但行程並不緊湊,可以慢慢騎。 

 

在早餐店吃完早餐,就開始沿著昨天的港邊步道(也是腳踏車道)往北騎。 

 

我們從在練習騎車時就知道,只要一進入新北市,腳踏車道就會變得超級難騎,比較起來,花蓮的車道雖然上上下下,但卻不會凹凸不平,鋪面甚至比台北的還棒,如果兩者合一,就是幾近完美的腳踏車道了。

 

花蓮縣新城鄉 
到了七星潭,經過一連串下坡後,竟然到了沙灘上,但風景還真是漂亮,幾乎可以直接望向清水斷崖一帶,高山沙灘和海形成一幅非常奇特的景象。

 

我們改走193號縣道,繼續往太魯閣(新城)火車站挺進。
 

 在七星潭之前幾乎都是軍事基地,突然轉進這條筆直的大路令我不太習慣,卻不知前方有一個可怕的東西在等著我們。 走了好幾公里的荒涼道路(甚至沒有車子經過)後,終於看到有一點房子的角露出來,但是再往前一點就會發現,這是一大群「陰宅」,我嚇得差點翻過去,但仍勇往直前。我看到大柱子上頭寫著「新城鄉第二公墓」,這裡大部份都是有屋頂的「豪宅」,既然到了人家家門口,就只好請人家保佑我們一路平安了。 我們一路飆車到一個叫「三棧」的地方,接省道9號。我赫然發現我們家前面的羅斯福路也是台9線的一部份,再往南變成北宜公路,到宜蘭再變成蘇花公路,到花蓮又成為花東縱谷公路,一路穿越縱谷,到台東再變成南迴公路,到屏東楓港逹到終站,再往北一點點就到我們第三天時住的「鐵騎休息棧」,總長超過400公里呢! 
到了太魯閣站,順利買到莒光號的票,在站外休息一下,有一隻黑狗似乎感到我倆「陰氣」很重,看到我夾著尾巴跑走了。

 

上了火車,我們在車箱之間的小房間席地而坐,有幾位爺爺奶奶也在這兒,就和爸爸用台語聊了起來,發現彼此的故鄉都是羅東,就聊得更熱烈了。也好,這樣我就能好好休息了。 

 

 宜蘭縣頭城鎮

到了頭城,吃了午餐,就繼續往北趕路,預計晚上五點騎到福隆,坐車回家。 

 


一路上,風景越來越棒,視野越來越廣,終於抵達台灣最東的三貂角時,幾乎可以把整個宜蘭縣和龜山島塞進視線裡,我突然發現,台灣不大,我已經快繞一圈了,不是嗎? 

 

又到了新北市,道路上下坡又變多了。如果朱立倫以後參選總統,他肯定丟了爸爸這一票。
 

和上坡博鬥可不是一件有趣的事,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抵達福隆。

我馬上買了可樂和曼陀珠,在車站外面舉行逹陣儀式。 
當可樂變泡沫噴爆出來時,六天以來的疲勞都化為回憶而消失了。 

最後,我在此勸告大家:冒完泡的可樂,真的不好喝。

 

 

今天要感謝的 
民宿老闆娘 
在公墓前讓我們問路的先生 
六天以來每一個鼓勵我們、幫助我們的人 
爸爸、媽媽和妹妹 
如果還有一些我沒想起的,請自行告知。 

 (回到溫暖的家)

   (六天以來的好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