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前夕
壽星陳安安小姐已經在做生日準備
她先把以前的生日卡片翻箱倒櫃
全部讀了一遍
她最喜歡中間有著小女孩抱著心的那張
還有只要是童畫的
她也很愛

今年的生日
除了我已經準備好的慶祝活動外
她還要開派對
擬好名單 也畫了邀請卡
我發現名單上的男生居多

安和哥哥在黑板上倒數計時著生日

我們一家人的生日都在夏天

他們沒有忘了才剛過完生日的姑姑
也要倒數計時

安希望老天爺不要老是反反覆覆的壞天氣
影響了派對舉行
所以在他的窗戶上貼上了"晴天娃娃"
怕晴天娃娃孤單
還畫了一個自己陪伴晴天娃娃

像是個正式儀式般的
我們陪著安做準備

安可以有想法
我則提供做法
包括設計菜單
同學的接送
還有家長的聯絡

童則主動說
他可以當康樂股長
陪安的同學玩

安突然問我
"媽媽啊..為什麼小孩的生日都會慶祝,但是你們大人就不太去過生日了"
我說
"嗯....那是因為不幫你過,你會生氣啊!!!"
安嘟嘴抗議
"好啦..是因為你是特別的小孩"

心裡在想
大人根本就不想再提起歳數這件事了

不過每年看到童安自己準備生日的樣子
是很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