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Nancy寄卡片給娃娃活的時候
我告訴她
希望有幸可以到她那依山傍海的學校上課
如今我們如願
真的到了這一處嗅得到海的氣息的學校上課

這是一群未來小木工的老師
第一次幫這樣年紀的"小孩"上課
是啊..
還是小孩
很青春無憂的少女小木工

娃娃活出差上課的"給西陶阿"真是不少
今天還帶了線鋸機出場

因為對象是未來小木工的老師
我們更希望傳達一件事情的始末讓學生了解
將來超人小木工會問這群老師
"木頭是怎麼來""木頭有什麼用處"
希望這群老師還記得
大炳老師所說過的
"樹木的每一部份都是很有用處,請你們要珍惜,也要尊重生命"

是什麼讓學生們眼睛發亮
驚呼連連
是我們的招牌玩具"單桿動物"系列
這個年代的小孩已經沒見識過這類的玩具了

所以把握中場休息時間
都衝過來把玩
他們對於現場有些玩具還有工具箱是超人小木工們自己做的
直說,太厲害了
大炳老師說"以後你們就是這群有著無限可能的小孩的老師啊"

開始準備機器
做示範的教學
學生很有興趣的也來裝線鋸機
這一切對這些小女生來說真的是很新鮮
很驚訝的是以前國中還會上的工藝課
現在已經沒有了
所以他們大部份是沒拿過槌子的

要示範線鋸機
請他們在木板上設計圖案
第一個舉手的同學
非常有自信的設計起有校名簡寫的圖
接著就沒有人願嘗試
我試著告訴他們只是幾何圖形也可以的
我想喚回孩子們遺忘許久的超能力
結果
還是班導師看不下去了
接過去畫起來





大炳老師如同在自己教室上課
一一把工具用途說明清楚

線鋸機的體驗
原本沒有人敢來試試
在我吆暍及班導師威脅力誘下
同學們半推半就的玩了起來
結果發現根本就不可怕嘛
而且還玩上癮了



另外也有許多手工具的體驗

這樣的大孩子
對於打磨這樣簡單的工作
也很著迷

我們的教學就在同學越玩越起勁
產生了一大堆木屑
還欲罷不能又超時演出已無法安可的情形下
在同學的掌聲中落幕了

一早看到還昏昏欲睡的小孩們
開心的跟我們說再見
 
來這裡上課真是遠
距離市區單趟車程就要一個小時
但是看到一大片
沒有遮蔽的天空
我又傻笑了

沒有值不值得
只有你想要不要



臨走前
再去看了一眼這所學校附設托兒所的小孩
很快的
我們會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