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又變冷了
還飄著細雨
又恢復放假的兒童節
有超人小木工作個彈珠台送給自已
令小木工感到意外的是
怎麼會有樵夫也坐在裏面
還是跟自己膚色不同的呢
雖然來自國外的超人樵夫熱情的和超人小木工打招呼
不知道是不是小木工還沒睡飽
還是太害羞了
小木工們仍然是你看我我看你的不知所措

當我接到安小姐的電話(外國女生叫安)
是嚇一跳的
因為她的中文講得很好
但腔調太奇怪了
一度以為是老太太要報名玩木頭

後來問清楚
才知道是和先生來台灣學中文
就快回去了
很想多點生活體驗
自己上網搜尋找到我們
然後再電話報名
因為超人樵夫玩木頭的時間
他們都得上課
正好兒童節這一班並沒有額滿
於是破例讓他們來上課

有趣的是當電話要結束的時候
安小姐問我:二個人報名可以打折嗎
我說:no...no...no...(這時候英文開始溜起來了)
因為材料都是手工準備的,所以不管人數多少都沒有辦法打折吔
I'm soooo sorry!
安小姐很客氣的說:那沒關係

想必有高人指點要殺價吧


很年輕的夫妻
也很漂亮
聽他們說:即將被派任到香港
於是先來學中文
已經來很久了
或許他們也會說台語了

我問他們:會不會太簡單了,今天的課
他們說:覺得設計的部份比較難

的確
超人小木工的彈珠台上有好多故事
相較之下
樵夫的彈珠台就抱謹多了

不要擔心
在這裡不會有人笑你的
就放手去玩
敲敲打打的聲音開始了
沒有太多的交談
小木工和樵夫忙著工作

上課前
他們在工作室附近散步
因為沒有來過這一區
覺得這裡好有趣
他們按照我在電話裡的指示搭捷運來
所以經過龍山寺也見識到在台北市裡的流浪漢聚集地

超人樵夫比超人小木工先作完了
那是當然的
因為力氣比較大嘛

他們說:很有趣,要再找時間來砍湯匙
我說:那要有心理準備,跟今天的內容比起來會辛苦很多的
他們一直向我點點頭
表示知道了

我忽然明白他們不只是學語言
他們在打開心打開眼耳
深入當地人的生活
那語言的背後故事更令他們印象深刻





這是兒童節早晨二個小孩自理早餐的場景
因為十分鐘後爸媽要出門工作了
親了一下額頭
交代一下超空人只能看二集
童安用力點頭再交換一下賊賊的眼神

真正是兒童節我們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