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早點媽媽上了南瓜布丁
某樣農產盛產的時候
就得絞盡腦汁變花樣
南瓜濃湯 南瓜義大麵.....都是鹹食居多

少有甜點的原因是媽媽我不嗜甜食啊
為了家裡另外三隻螞蟻再加上這顆南瓜真的太熟了
拿來作甜點非常好
於是把家裡各式小杯小碗小盅都拿來盛布丁

還是不夠裝
再拿出烤盤
早上看到這黃色的盤子是不是很有朝氣啊~ 孩子們...(~~"只有媽媽自己這樣認為)

爸爸說:難得可以吃到你作的那麼甜的甜點(一向是糖罐蜂蜜在桌上,要甜自己加)
童說:好甜好好吃(是平常都沒有給小孩吃到甜頭嗎)
安說:好像甜的南瓜濃湯(言下之意是沒有布丁感嗎)

我的南瓜布丁食譜是參考這本書的


從食物的本源到如何吃的才健康
是作者推動小孩食育多年以來的力作之一
言簡意賅之外還附上可愛旳插圖
也有季節果蔬家常料理的食譜
簡單的步驟很適合和小孩一起玩料理



我的不負責任食譜整理如下:

備料:
中型南瓜半顆
大顆雞蛋三顆
牛奶200c.c.
鮮奶油100c.c.
黃砂糖60公克
無鹽奶油少許要刷烤皿用的

一.南瓜蒸熟磨成泥,放冷之後再過篩

二.將過篩好的南瓜泥加上鮮奶油和牛奶攪拌均勻後,接著就可以放入鮮奶油和牛奶再拌勻

三.倒進已經刷上奶油的烤皿裡,送進烤盤,烤盤內要加水。以160度的溫度烤約40分鐘

四.放涼後,淋上黑糖蜜或蜂蜜或自己熬煮的焦糖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經主婦實作之後

一.家裡沒有篩子過篩也是沒有關係的,就是會吃到南瓜的纖維,影響口感,反正沒有要賣,大人小孩都可以接受的話,我也覺得無妨

二.如果是小烤箱,溫度設定低一點,而且不要一次烤到40分鐘,以免焦掉。烤東西本來就要隨時觀察。窮則變,變則通

三.南瓜甜度高,糖就可以少加些。像老爸這一季的南瓜真的很甜,如果不是為了螞蟻家人我應該不會加糖了
 
地瓜泥也可以如法操作

最後請別忘了在做布丁(或任何料理)的同時都要加上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