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我整理花園
爸拔帶著童安作彈珠台
童安要在裁好的木板上設計關卡及造型

這是安設計的

還有得分數
釘子的位置

接著童安要自己動手把機關放上去

你得自己釘釘子

童說他這一關是釘子森林
嘿..就是不讓你得分

你也要自己把橡皮筋繞上去

安比起上回做的時候更有力氣了
但還是敲到好多次手
問他痛不痛
他說,當然會痛,但是下次我就知道該怎麼敲釘子不會敲到手了

鎖螺絲也自己來吧

作完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心滿意足的童安



晚餐後童安和爸拔要來個彈珠台PK賽

第二天安開心的帶著她的新玩具要去學校分享
還做了好多計分卡
要為同學計分
沒想到
放學回來安說
"老師說,不要再帶彈珠台去學校了"
"欸....為什麼,老師說可以分享玩具啊"
"老師說,彈珠台有釘子太危險了"
安邊說邊玩著彈珠台還說
"會嗎..我把釘子都釘得好好的啊"

我想了一整夜
決定在今天早上跟童安討論這個問題
童說,可能就是釘子太多了吧
有些社會化的童的反應的確像大人了
安說,不會啊..為什麼會危險
於是爸拔開口了
可能是老師不太熟悉這個工具
當我們知道這工具該怎麼用而你也正確去用的時候
它就不危險了
所以也會教你們用刀子用火用各種工具
你熟悉了也就不再害怕
希望這樣可以童安明白
他們做的事情是對的
不要有懷疑

我還是沮喪
大人們
難道覺得看得到的危險才是危險嗎
那些隱藏在五顏六色粗製濫造的玩具底下
殘存的油漆溶劑塗料重金屬就很安全嗎

娃娃活的 娃娃玩木頭 想要努力的方向就在此吧
我和大炳要再接再勵
小熊也幫我們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