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初
童安決定領養一雙胖兔
想要為他們蓋兔屋
接近夏末時開始實行計劃
童安畫的兔屋草圖

我看了差點沒昏倒
竟然有四層樓
直接就是兔屋豪宅


孩子的爸跟童安在討論
想法以及作法

好像是討價還價
兔豪宅由四層變為三層
溝通完成
由爸爸備料

搬回家後
再一起組裝完成
施工這天媽媽參加學校日
如何完成的我還真不知道
由童的紀錄來看
小孩裝模樣的成份居多

大體的結構完成
裝上五金

把兔宅立起

準備上樑

我覺得這位爸爸沒事找事做(ha...)

一片片的屋瓦
交由小孩裝上

爸爸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只為了看到小孩的笑容

毫宅內無電梯
胖兔得爬樓梯

這天大太陽
小孩作完工滿身臭汗
依然在大太陽下樂此不疲的玩

兔宅完工許久
一直未能順利接到胖兔
幾經波折
在進入秋天之際
童安要迎接家中新成員入厝囉

一雙大胖兔血統是紐西蘭大白兔
真的很大很胖也很白
童安還抱不動
先請他們待在紙箱裡
準備搬家
胖兔的原主人
劉阿公
依依不捨的和胖兔告別
也告訴童安胖兔的習慣

劉阿公跟胖兔說:你們真好命,要去住豪宅了

期待很久
胖兔終於入厝了

試試看爬到二樓

胖兔不再緊張了
願意讓童安摸摸
其實胖兔一直都很溫馴
我教童安從胖兔的耳朵方向
判斷現在胖兔的心情如何
小時候偷養兔的經驗(我和孩子的爸都養過)
現在可以全部和童安分享了



安學胖兔

在入厝前
我們已經和童安約法三章
他們必須負起照顧胖兔的責任

所以童安分配好三餐的餵食表
如果童安要上全天班時
就由媽媽代班

每個星期天一定要清掃兔宅

這天放兔吃草
胖兔自由自在的在花園裡跳來跳去吃著野草(還好我一向愛野草,花園裡有很多可供啃食)
孰不知他們的小主人正辛勤的為他們打掃屋子

童安穿起雨鞋
皺著眉頭(兔子便是真的很臭的)
拿著刷子
刷便盆
舖木屑
換飲水

我說:你們好像動物園的管理員啊
(一直拍胖兔,忘了紀錄下來)

每天童安一起床就先去看胖兔
睡覺前也再去跟胖兔說晚安
順便再補充點宵夜
童安已經知道胖兔的喜好
喜歡吃地瓜多點

童說:要把地瓜煮熟再給他們吃以免脹氣(書上寫的)
我說:那也太麻煩了吧,有脹氣吃”哇卡摸都”好了

安會看著胖兔把那種食物吃完了
就記得不要再餵相同食物
安說:不可以偏食

爸爸會記得帶工作室的木屑回來
媽媽去市場也會帶回一些高麗菜葉

家中有新成員的感覺很好

還沒說嗎
胖兔已經有名字了
前面比較大的那隻是"TA TA"
後面小的是"GA GA"
還不確定是男生女生

今天安和外婆講電話
安跟外婆說:我剛跟哥哥清完tata 和gaga的便便
阿婆:很臭吧..兔子大便
安:誰的大便不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