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族掃墓活動
我們回宜蘭
小孩有早起鳥活動
就是到羅東公園玩

早上八點不到
陽光正炙
我才在想衣服穿錯了
童安已經滿頭大汗了

石頭溜滑梯
上面有很多猴子
寬廣的坡面
讓童安玩到不想走

羅東公園歷史悠遠
婆婆說,在她讀蘭陽女中的時候就常在這裡k書
哇...那真的很多很多年前的事了

公園裡的大樹真是不少
合歡已經透出新綠

松鼠吃著樹上的果實
有些怕人會往上躲
我很怕會來討食物的松鼠

待早餐消化的差不多
可以去吃羅東特有的小吃
一串心

來來往住的人吃個二串丟了十元硬幣給老闆
走前還不忘跟已白髮蒼蒼的老闆說:你好久沒來擺了吔
老闆:對啊..我過年後休息去了

我們一家人吃了二十多串吧
小小的一串心很好吃
豆包裡包著有香腸紅燒肉還有各種豬內臟
用著竹籤串起還配著香菜
就在小攤子前邊沾醬邊吃
最後客人自己再算錢

簡單的味道
小孩也很愛吃

主婦今天也有早起鳥活動
就是採買野菜
羅東市場就在公園旁邊
其實在週邊道路都是
面積很大
到了晚上就是羅東夜市了

終於找到
童最愛吃的香芹菜
香芹菜是老闆的說法
它是靠在水邊長大的野蔬
我的料理作法是來自小時候媽媽的作法
加點薑片煮湯起鍋前再打個蛋花進去
充滿香氣又略帶甜味的湯頭
讓童一直念念不忘
在台北是可遇不可求的野菜

娃娃菜是她的名字
跟芥菜很類似
也有點苦味
但卻是平易近人多了
應該說是會回甘的苦味
炒香蒜頭和小魚乾
把娃娃菜加入後燜一會
待中間菜心有些透明了
就可以起鍋

在台北這樣一棵約莫一百多吧
這裡一斤只要25元
買了這一棵70元不到
送了老媽一半
還可以再煮二餐

一大早逛市場
心情會特別好
每種都想買回家
如果不是接下來還有活動
連海鮮都想帶回來

黃金色的花椰菜
這在過年前就看過了
現在的價錢比較親民

安最愛吃蕃茄

用草繩綁成一束的香菜
隨時可以摘一點送客人

傳統市集的朝氣
是很需要隨時去補充的
對我這個主婦而言
 

週日的好天氣
是為了大家所預備的

掃墓後等待吃飯空檔
我們去了梅花湖
不知道是那種樹
樹上的花絮隨風飄過

環湖路上都是腳踏車
大家很忙
忙著玩

湖面上的水鴨自在的樣子
正在預告
春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