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放學回來準備在廚房
把便當盒洗乾淨
都過了十分鐘
一直沒有聽到水流聲
根據過去經驗
不是在搞怪就是被路途中的文字或地圖黏住了
帶著相機到犯罪現場搜證

透過廚房裡暈黃的燈光
童的背影告訴我
他是大孩子了

童很專心
絲毫不覺得有人接近
他一向如此
一旦陶醉
天塌下來也無妨了

靠近之後
發現他瞇著雙眼
擠著橘子皮
童在收集橘子油
然後又把橘子油放進微波爐裡加熱
說是要收集蒸汽
等待凝結後就有橘子香水了

我問他收集多少了
童說..還是瞇著眼
嗯..不少啦
但大部份都在我眼睛裡
然後繼續忙著...擠橘子油
這時距離他說要洗便當已經過了半個鐘頭了

我摸著他的頭
說,
傻兒子再過十分鐘廚房要還我哦
媽麻得煮飯了

等童離開廚房時
便當還是沒洗
理由是還沒泡水
所以晚飯後他還是要把這件事做完

這是家規也是責任

開學初
童會收集橡皮屑
以致於做功課做得很慢

現在他的桌上除了橡皮屑罐之外
又多了一罐橘子油

告訴老公
老公只給我一句至理名言
"小孩有的是生命可以浪費啊
就讓他去玩吧"

大人願意浪費生命在美好事物上

小孩覺得是美好事物的
卻是大人認為是浪費生命的
這的確詭異

這橘子油我打算A來做家事皂好了
很美好吧
但童還沒答應



最後二張照片是童自己在他的房間拍下的
透過他的眼睛
在窗外他發垷
美好的吉光片羽
有時候是飛機
有時候是愛叫的大白鸚鵡

今天
童靠在窗邊告訴我
彩霞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