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風」,《詩經》南風溫暖滋育萬物,具有母親的意象;「卡瑪」,排灣族語(旮瑪),父親之意。
「凱風卡瑪」正是一間父母為孩子開的書店,希望可以成為花蓮孩子成長過程中最不可磨滅的回憶--就算有一天我們開不下去了,也會有孩子記得有這麼一間店。 

凱風卡瑪是娃娃活在後山另一個好朋友

我和培瑜沒見過面
信和電話倒是通過好多回

身處在花蓮的獨立書店店主
我對培瑜的勇氣感到敬佩
那不只需要勇氣還要有觀點
因為堅持的觀點讓這家書店選的書很特別

這次旅行沒有帶回很多的名產
倒是扛回一些書
還有一張很特別的cd
有空再來分享這張台灣青蛙原聲帶


所以我在凱風卡瑪看到的不僅僅是兒童書店的功能
書店還有"陪伴"小孩的感覺
而"陪伴"正是現在大人給小孩最少的事情了

喂喂麵(凱風卡碼的夥伴)笑說我和培瑜是網友相見
的確有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如果不是培瑜誠摯的邀約上課
我們怎麼有機會有這個工作假期呢

書店裡真的很舒適
難怪童安可以懶洋洋的一個下午
邊看店裡的書還有人陪著玩桌遊

我又害羞了
看到娃娃活的作品
在別人家出現

早早就報到的家長和小孩
是娃娃活在花蓮的第一群超人小木工
有些感動
沒想到真的來後山玩木頭了

也有超人小木工獨自來上課
很有想法的在設計想要的圖樣

超人小木工也願意自己嘗試線鋸

超人小木工和媽媽一起打磨木料

開始把小木椅組裝起來了

不管是在那個城市的超人小木工
操作起工具時的神情都十分認真

手會酸 眼睛會累啊
小木工中場休息一下
來玩玩具

娃娃活的熱門商品 雙人彈珠台
超人小木工己經玩到忘我
叫都叫不動了

謝謝培瑜阿姨陪童安
才能讓我和大炳安心的工作

小木椅接近完工階段了

在做最後檢查和細磨
後來
大家是帶著一張份量十足的小木椅
和滿臉的笑意離開的

而我們第二天還要再來玩木頭

這是
夏休第二日的早上

我們在民宿客廳等著吃早餐
童還躺在椅子上

因為他發燒了


凱風卡瑪的活動後記介紹wowo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活 玩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